乐乎你直接把我pb算了
大家有缘再见

【三日鹤】应急爱情11

一到剧情我的脑细胞就死光了。卡文卡到心碎orz

短小的一更。原谅我脑子里只有黄色废料……

本文为炖肉而生,喜欢清水慎入

虽然这章真的很清水

下章发车,一定发车



        游戏主角吐出舌头,眼睛变成一个“X”,往后一倒,灰白的魂体从嘴里幽幽升起。BOSS在对面哈哈大笑。

  

  “啊……”鹤丸捂脸,“又死了……”

  

  他裹着被条,抱膝缩在沙发里,游戏新关卡他打了上百遍了,还是没通关。连奉为圭臬的游戏攻略都没能拯救他。

  

  他又看了眼时间,已经是新的一天的凌晨一点了。三日月的二十七周岁生日已经到了,虽然主人公还是不见踪影。

  

  鹤丸叹了口气,准备重开一局游戏,玄关处突然传来门被拉开的声音。

  

  他只愣了一瞬,当即跳下沙发往声源处跑,还没靠近就闻到浓烈的酒味。鹤丸皱眉,捏着鼻子走过去,昏暗的玄关处坐着一个人影。

  

  头顶的灯亮起——是三日月坐在地上,头垂着,浑身散发着刺鼻的酒气。鹤丸蹲在他跟前,这个消失一整夜的人紧紧合着眼,清瘦的身躯微微颤抖。

  

  鹤丸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,“是在发酒寒吗?”

  

  三日月蹭蹭他的手心,发出惬意的喟叹。眼睫颤动,双眼撑起一条缝。

  

  鹤丸在他眼前挥挥手,好半晌,他才眨眨眼,眼神却没聚焦,虚无地望向前方。

  

  “三日月?”鹤丸小声问他,“你能看清我是谁吗?”

  

  似乎对声音仍有所反应,三日月慢吞吞地抬头,蹙眉盯了他好一会儿。良久,像是终于认清眼前蹲着的人是谁,三日月露出乖顺的微笑。

  

  “又是你啊。”

  

  “是我是我。”鹤丸松了口气,捏住他的脸往外扯,“怎么喝这么多酒?现在都几点了?我还以为你不打算回来了呢……”

  

  三日月没吱声,笑得越发灿烂。他任由鹤丸揉捏他的脸、揪他翘起的头发,乖得像是一个期待得到糖果的小孩,眼睛里折射出璀璨的光芒。

  

  “还没恭喜老师呢。”他轻声道,“《深渊》动画化提案已经通过啦。”

  

  《深渊》就是昨天筱原跟他面谈时说的小说。鹤丸以为他是从筱原那儿得到的消息,摸摸他的头。

  

  “谢谢。”

  

  三日月笑着摇摇头。“鹤。”

  

  “嗯?”

  

  “鹤?”

  

  “嗯嗯嗯,怎么啦?”

  

  三日月冲他笑。

  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

  揉头发的手顿住了。

  

  鹤丸瞪圆了眼,愣愣地看着醉醺醺的他。

  

  三日月按住他的手贴上自己酡红滚烫的侧脸,如呓语般轻叹。

  

  “一定是这样……”他说,“不然为什么我总是会梦见你呢?”

  

  理智的弦“嗡”地绷紧。鹤丸瞳孔骤缩,过往的种种在他眼前飞速掠过。

  

  “难道这不是喜欢吗?”三日月打了个酒嗝,“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好像喜欢上一个人。”

  

  “……我也不知道。”鹤丸结结巴巴,“你每次看见我的时候,都会想些什么?”

  

  难道不是最原始的肉//欲吗?

  

  他忽然无法辨明自己到底是渴求得到怎样的答案。从三日月的突然告白开始,他的心绪就已经乱了。

  

  他紧紧盯着眼前醉得反应迟钝的人,心脏剧烈鼓动着,像是要撞破胸膛一般。

  

  三日月低垂着眉眼,低声呢喃。

  

  “看见你的时候?”

  

  他顿了顿,嘴角微微勾起。

  

  “会……想象我们的未来。”

  

  刹那间,鹤丸觉得自己的心被破开了一道口子,心底有什么蠢蠢欲动着破土而出,钻出满簇满簇的花儿来。

  

  鼓胀到酸涩,心脏快要裂开。

  

  该怎么形容这一刻的感受才最贴切呢?他曾经有过两段失败的感情,也曾被无数人用各种方式表达过爱意,却不如三日月的一句无关痛痒的梦话,直击他心灵。

  

  他的脸燥热,他的手好像要被三日月的温度烫伤了。

  

  “好奇怪啊。”他问,“你为什么会这么想?”

  

  三日月迷迷糊糊地垂着脑袋,“嗯……这真的是很奇怪的一件事。”他笑得有些迷茫,“可能感情就是这样莫名其妙的吧。”

  

  昏黄的顶灯洒下朦胧的光,他的脸因为醉意被染得艳红,薄唇不知为何显得丰润饱满,像是在故意引诱人咬上一口。

  

  鹤丸凑近他的脸,三日月抬眼,笑容里生出几分茫然,似乎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凑这么近。

  

  酒味钻进鹤丸的肺里,明明呛鼻,他却莫名觉得甜。

  

  不是他醉了。

  

  鹤丸告诉自己。

  

  是我醉了。

  

  唇轻轻贴在一起,鹤丸捂住三日月睁大的眼,缓慢的交换酒味的吐息。

  

  就像初尝爱情甜美的小毛头,笨拙地、青涩地亲吻,牙齿磕在一起,舌迟疑地探出,试探似的舔舐唇瓣。

  

  三日月纤长的眼睫扫过掌心,酥痒难耐。鹤丸有种自己快要溺死的错觉,可又飘飘然,呼吸困难,像要窒息。

  

  明明是值得开怀大笑的时刻,他却难过地想要落泪。月亮在他怀里,他却想逃。

  

  鹤丸松开三日月温软的唇,对上他迷蒙的眼。“我还在梦里吗。”三日月恍惚地笑,“我好像吻了你。”

  

  鹤丸抚过他的眉眼,“我带你去洗漱,然后睡觉,好不好?”

  

  三日月乖巧地颔首,任由他架着自己去卫生间。

  

  鹤丸第一次知道原来帮别人清理身体是那么辛苦,服侍着三日月洗净后躺下,他已经累得睡意沉沉。简单地洗脸漱口,他回到主卧,发现三日月还没睡。

  

  见他进来,三日月拍拍身侧的空位。鹤丸钻进被窝,他关上床头灯,把鹤丸抱进怀里,就和平时一样。

  

  “我还在做梦对吗?”三日月蹭蹭他的鬓角,“你总是惹我生气,才不会这么乖地让我抱。”

  

  他全身心沉浸在自己想象的世界里,已经醉到将现实与幻觉混淆。

  

  “我都不知道你生气过。”鹤丸瓮声瓮气。

  

  三日月低低应声,呼吸逐渐平缓。

  

  鹤丸强撑起最后一丝意识,用只有他能听见的声音呢喃:

  

  “生日快乐。”

  

  

  

  ……

  

  

  

  鹤丸做了一个很漫长的梦。

  

  他被蒙着眼,手脚都被绳子死死绑住。有一个人停在他面前,虽然看不见,但他知道那是三日月。

  

  下巴被粗暴地捏住,嘴里塞进一颗被苦涩的糖衣包裹住的糖。三日月疯狂地吻住他,烫得他快要被灼伤。

  

  “我爱你。鹤。”

  

  三日月的低语在他的脑海里回荡。

  

  “我爱你。”

  

  “我爱你……”

  

  

  他的意识逐渐被黑暗吞噬。画面却突然一转,他正躺在三日月身侧,后者手里捧着那本厚厚的外语书。

  

  “‘夜鸟在清晨睡去、黄昏醒来,满心欢喜地飞进新的被窝。水手们在海上航行,途径此地,与情投意合的夜鸟共享一夜欢愉。’”

  

  他迷迷糊糊地倚靠着三日月的肩膀,看见他灯光下柔和的眉眼。

  

  这样的温存让人迷恋,时间流动得格外缓慢,他听见两人的心跳声,咚咚,咚咚,一下一下在心湖荡开圈圈涟漪。

  

  “如果我是夜鸟,”三日月笑,“鹤丸老师一定是掌控航向的水手。”

  

  “如果可以……”

  

  他看向迷茫的鹤丸,在他发间落下一吻。

  

  “希望你是我一直在等待的港湾。”


©查无此人 | Powered by LOFTER